5月11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在校本部第二教学楼1002会议室召开,审议通过了学院2016年新增和认定硕士生导师资格名单。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学院院长郭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学院副院长许玲出席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崔怀林处长主持。

 

 

会上,郭杰就硕士生导师遴选工作的重要性发表讲话。郭杰指出硕士生导师队伍是学校师资队伍的精华,学位评定委员会要高度重视导师遴选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则制度要求遴选出优秀导师队伍,培养优秀研究生。各级评定委员会应该以高度责任心,严格把关遴选环节,以导师遴选为契机推动学校学科队伍建设。

会议听取了崔怀林关于2016年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组织过程及审核情况的简要介绍。

随后,全体与会委员对新增和认定硕士生导师候选人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新增和认定硕士生导师候选人名单进行表决。经过审议、表决,68名教师被新增为学术学位硕士生导师,34名教师被认定为学术学位硕士生导师,101名教师被新增为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

在总结讲话中,郭杰对我院硕士生导师遴选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不足,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我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勇于担当,严格把关。各硕士点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要认真做好硕士生指导教师的遴选工作,实事求是,选出优秀硕士生导师队伍。

二是细致严谨,提升质量。研究生处要认真抓好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如何保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我们立校之本。

三是贴近实际,完善制度。导师遴选制度可进行面上标准与专项标准相结合的方式对制度进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