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国防教育暨征兵工作宣讲会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104室举行。宣讲团成员杨岚、陈辉辉,我院优秀退役士兵杨文滔,学院武装部、学院团委、白云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400余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活动由天河区区委宣传部宣传科朱琳同志主持。

宣讲会上,作为话务排长的杨岚回首其9年部队生活,她深情地说道:“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话务员的工作给她带来了快乐、多彩的军营时光,也教会了她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

 

 

参加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陈辉辉则重点分享了他的阅兵经历。从我院大三在校生,通过应征入伍成为一名新兵,到历经层层选拔成为受阅队伍中一员,他如在熔炉淬炼一般,铸就了不怕苦、不放弃的坚强品质。

去年刚退役回来现为我院2015级学生的杨文滔讲述了部队生活中防洪抗灾工作的难忘瞬间。这段经历让他更清楚地认识到什么是军人,什么是军人价值。

宣讲会上,朱琳同志还详细地解读了2017年大学生征兵政策,现场进行了提问互动。

本次宣讲会引起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征兵政策,激励其积极参军报国,有力地推动了我院大学生国防教育。(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