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至7日,由省教育厅思政处主办、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的“广东省第15期中职学校骨干班主任培训班”在我院举行。学院副院长潘自勉,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汪永智及相关负责教师,7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中职学生学校班主任等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潘自勉作了题为《如何面对真实的生活》的专题报告。潘自勉指出,善的教育应建立在真的基础上,要学会面对真实生活,这是教育工作的基本前提;要在直面真实生活的过程中,培养提升在场意识、问题意识、行动意识。之后,汪永智作了题为《提高科学性增强艺术性做富有教育智慧的中职班主任》的辅导报告。

培训期间,深圳鹏威管理咨询公司高级讲师吴芳、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发展中心教研员、教师培训师梁慧勤分别作了题为《做教练型班主任——NLP教练管理技术》《教练型班主任专业修炼》的专题报告。全体学员还来到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参观交流。在班主任工作论坛,各小组代表对中职班主任特色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大家相互学习、交流,共同进步。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如何成为一名教练型中职班主任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收获。(省中职德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