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总体方案》(广师院〔2015〕273号)的要求,为检验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自评自建工作成效,同时查找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推动审核评估工作提供科学依据,7月11日—13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孟庆国,广东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华,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沈文淮,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汕头大学教务处处长蔡映辉,肇庆学院教学评估与督导中心主任郝向英,广东金融学院原教务处处长吴立平,广东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文斌等8位省内外审核评估专家应邀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开展预评估。

 

 

 

7月11日上午8:3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见面会在二教1002召开,全体学院领导出席专家见面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和教辅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孟庆国主持。

 

 

 

学院院长郭杰介绍了学院概况、学院发展历程、学院定位与发展规划,并主要介绍了我院职业教育、应用转型、民族教育的的办学特色。

 

 

 

郭杰指出,在职前培养方面,我院构建与实践职教师资人才培养新模式;在职后培训方面,我院打造广东省职教师资培训“重镇”,近年来,共举办1309个班次,培训近60000名中高职教师和管理干部。

我院多模式引入行业企业优质资源,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学院获批广东省本科应用型转型试点高校。

学院始终坚持并发展民族教育、民族干部培训和为民族地区服务的独特功能。2014年我院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孟庆国表示,审核评估是我国高等教育新形势下提出的新型评估模式,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进行评价。本次预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专家组将认真工作,把自评工作做好。在保持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专家组将按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程序,做到教学工作全覆盖,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为学校精确发力、更好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专家见面会后,专家组集体考察了工业中心、美术学院工艺坊、图书馆等教学基础设施。

 

  

 

 在随后的3天时间,专家组还将通过访谈、走访、调阅材料、校内外教学实践基地的现场考察等方式,对我院的教学工作进行重点考察与全面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