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我院2017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校本部一教209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韶、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研究生处、各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研究生工作秘书及2017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出席了开学典礼。戴青云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郭杰代表学院致辞。郭杰向顺利考取我院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及研究生培养概况。针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该如何度过,他建议新生做到:一是秉承执念,再接再厉;二是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三是修身立德,心系社会。郭杰希望新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以有为之身,展鸿鹄之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谱人生新的美好华章。

2017级非全日制硕士新生代表马培峰同学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号召大家“珍惜当下,唤起学习的激情,紧追社会的发展步伐,一起努力奋斗”,并祝愿新生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成。

外国语学院院长贺显斌代表导师发言,他从导师与研究生关系切入,希望研究生明确目标,早日规划;坚定信念,吃苦耐劳;主动沟通,虚心学习。并祝愿新生在学习期间开开心心,收获满满。

今年,我院共录取来自广东、江苏、河南、福建、广西、四川等6省87名非全日制学位硕士研究生,其中,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79人,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1人,新闻传播学学术学位研究生6人,职业技术教育学学术学位研究生1人。开学典礼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研究生处 邱英尤、柴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