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主办,广东技能型人才知识产权实训基地承办的“图书馆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举行。学院副院长戴青云,广东省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留军、产业促进处副处长李伟出席了会议,全省各类图书馆、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12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由学院图书馆馆长周雪虹主持。

 

 

 

培训期间,广东省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留军、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咨询师李琼芳、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技术总监李钊、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允分别作了题为《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政策解读》、《专利信息检索、分析》、《日本产业专利分析报告的经验》、《企业专利信息利用》等专题报告。戴青云副院长结合我院知识产权工作经验作了题为《互联网+新工科背景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与服务新模式》的分享,特别对图书馆专利服务信息及素养提升做了指导和建议,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益匪浅,特别是对图书馆未来如何助力学校创新创业,面向企业、科研人员开展专利信息服务的范围和深度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收获。

据悉,广东技能型人才知识产权实训基地是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于2016年10月12日签约挂牌成立。根据双方协议,基地将围绕广东创新驱动和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积极推动知识产权研究培训工作机制改革和创新,以社会急需的知识产权实务型人才培养为工作重点,为广东加快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创建职业教育试点省提供知识产权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图书馆 科研处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