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23日,我院作为《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华南地区的唯一考点,首次承办了《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的面试,来自四川、广西、海南、广东、湖南、云南、江西的296名考生参加了面试。国家汉办派员对本次考试进行全程监督和指导。

学院副院长许玲对考点的申报、考试的组织进行了具体指导,并亲临考试现场巡考和了解考试的流程和要求。为了做好本次考试的组织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多次专门召开考点筹备会议及全体监考人员考务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我院成为国家汉办在华南地区指定的唯一考点,对提升我院在汉语国际教育方面的专业形象,扩大我院知名度,有着积极的意义。

据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依据《国际汉语教师标准》主办的一项标准化考试,主要面向海外孔子学院从事汉语教学的教师、志愿者和有志于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的各类人员,是评价应试者是否具备作为国际汉语教师能力的最权威、最专业的标准化考试。该考试有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通过后方可进入面试环节。(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