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落幕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广东省分赛中,我院机电学院青·芒团队的《Gecko智能壁虎有限责任公司》(指导老师:陈郁芬、杨继福、刘大维、何彤彤)和来自电信学院广州星溪科技团队的《基于智能终端一站式医药服务平台》(指导老师:蔡君、戴青云、罗旭辉)2个项目均获创意组铜奖。学院副院长许玲出席了大赛颁奖仪式,并在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与参赛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据悉,本届大赛主题是“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据大赛组委会统计,广东共有135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团队项目数为14010个;参赛学生达57574人(次),与第二届大赛相比,本届赛事我省参赛高校数量、参赛项目数量和参赛学生人次均有较大增幅,分别为第二届大赛的1.15倍、2.7倍和2.4倍。历经校赛推荐、省复赛专家评审层层竞争,最终遴选出来自34所高校的80个项目晋级省决赛。在省决赛中,参赛团队对各自项目从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等方面进行了展示。

我院一直坚持把“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作为深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从大赛启动工作伊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统一部署,通过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与团委等相关部门对学生进行广泛发动,对赛事进行精心组织。据统计,本届赛事我院共有68支团队326名学生参加校级选拔赛,共推荐6支队伍代表我院参加广东赛区复赛评审,最终青·芒团队与广州星溪科技团队入围省决赛并获铜奖,这也是自2015年第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以来,我院创业团队连续3年均获省级以上奖项。(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