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在工业中心605主持召开校史编委会第一次会议,研究讨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校史》第三稿的修改事宜,并就下一步校史修改完善提出要求。校史编委会主任陈韶、郭杰,编委会部分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副院长潘自勉、冯灿仪、许玲、戴青云,老领导马世品、谭泽中、郭斯淦、黄守灯、林卓等参加会议。

校史作为一所学校成长、发展、壮大轨迹的真实记录,是学校各方面工作成就的浓缩,是学校传统文化与现代精神的对比与体现,是培养学生优良校风、学风,构建和谐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为迎接学院60周年华诞,学院党委、行政决定重新编辑出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校史》,并于2016年7月启动校史编写工作,为保证校史编写工作顺利完成,学院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担任主任的校史编委会,成员包括学院其他现任领导以及部分老领导,同时成立校史编写组,前后经历一年时间,终于2017年6月完成校史第一稿写作,并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先后完成校史第二稿和第三稿。

与会的校史编委会成员充分肯定校史第三稿,并就部分章节提出修改意见。

陈韶、郭杰指出,通过编写校史回顾学院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继承优良传统,这次新编校史,要力求体现以史为鉴、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时代精神,要以学院办学和发展历史为主线,以传承弘扬学院传统精神为宗旨,以重要历史时间和历史人物为重点,通过校史编撰凝练总结学院办学特色,彰显学院自强不息、励精图治、开拓进取的学院传统精神,为学院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陈韶、郭杰希望编写组结合校史编委会成员提出的修改意见,高质量完成校史编撰任务。

此次“校史”编撰,是我院建校历史上的第二次,学院第一部校史曾于2005年出版。(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