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17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和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山东体育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10所高校1055支队伍的345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本次大赛共设置了工程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救援机器人和旅游机器人等18个大项共计45个小项的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机电学院组成的5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了5项比赛,分别获得“机器人旅游寻宝游项目”‌亚军,“‌工程机器人人形搬运项目”‌和“工程机器人摄像头车型搬运项目”‌季军,另外两个项目都获得二等奖。

据悉,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每年举行一次,是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大赛的宗旨在于加快推动机器人行业发展,大力激发机器人行业的科技研发潜力,科学完善机器人行业发展布局,切实促进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用的有机融合,同时也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培养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动手实践能力的平台,推动和促进了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创新。

机电学院对本次参赛工作高度重视,提前指派经验丰富的罗永顺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专业培训和比赛指导,对学生的参赛工作给予全力支持。(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