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中层领导干部(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代表、系正副主任(不设系的教学单位为教研室正副主任)代表,正高职称人员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党代会代表,部分“双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主持。

 

 

会上,院长郭杰对学院上半年的行政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和回顾,他指出,上学期,在学院党政和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突破和新的成效,值得肯定。

郭杰对学院秋季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新学期主要工作包括:一是全力保障更名大学工作圆满完成,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和水平;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有力抓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2018年本科教学质量年打好基础;三是认真迎接60周年校庆,凝聚办学力量,全面展示学院办学成果;四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快推进科研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内涵建设水平;五是落实高等教育“放管服”有关精神,加快推进人事制度综合改革,着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六是进一步拓展产教融合的广度和深度,深化校企地合作,打造更加开放更高层次的职教服务体系;七是积极盘活校区资源,加快白云校区建设进度,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条件;八是进一步加强内部治理能力建设,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和校园精细化管理水平。

郭杰强调,下半年的工作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至关重要,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打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建校60周年校庆、迎接教育部更名大学“国评”三大攻坚战,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对新学期党委主要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要求。他强调,2017年注定是学校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关键的一年,下半年更是承上启下,凝心聚力,打开局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的关键阶段。他指出,本学期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推进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是党政协调一致,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和召开学院第八次党代会、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60周年校庆等重点工作任务;五是切实加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六是要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后续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会上,陈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对抓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加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工作,以及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申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具体部署。

陈韶最后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按照党政工作统一部署,聚焦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扎实工作,奋力开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