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2017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209室举行,学院副院长许玲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职工和来自俄罗斯、斐济、巴基斯坦、突尼斯等30多个国家的80多名全英专业和进行汉语言学习的来华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许玲代表学院对来华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同时对他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遵守学院的校规校纪;二是认真学习和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三是深入了解中国社会的现状及国家的发展战略;四是认真学好汉语和中国文化,努力成为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随后,教师代表曾加劲副教授和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来华留学生列侬分别发言。

在新生入学教育环节,国际教育学院的负责人对导师安排、新生保险、学籍管理、奖学金申请、宿舍管理、签证办理、宗教信仰等进行了相关政策法规的详细解读;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负责人就HSK(汉语水平考试)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引导和说明;同时组织了新老留学生见面会,并就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留学生课外活动以及专业学习和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