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下午,我院2014—2016年度“十佳师德先进个人”表彰暨2017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在校本部一教208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杰,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冯灿仪、戴青云、黄秋文出席了会议。全体中层干部、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师生代表和受表彰的“十佳师德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詹步强主持大会。

郭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2016年度“十佳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

受表彰的“十佳师德先进个人”吴月、汪永智、张红贤、李峰、吴振全、陈芸、陈森昌、肖蕾、徐玲、梁海华等上台接受学院领导的颁奖并合影留念。

 

 

“十佳师德先进个人”代表梁海华老师发言。

陈韶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为辛勤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第一线的全院教职员工致以教师节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受表彰的10位“十佳师德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陈韶表示,近年来,我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直将师德建设放在各项事业的显著位置,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陈韶希望,受表彰的10位“十佳师德先进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为倡导和营造良好师德风范再立新功;希望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以“十佳师德先进个人”为榜样,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增强育人意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为当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我院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陈韶对2017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作了部署。

一要高度重视。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和党委教师工作部的作用,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提供宏观指导、协调、管理和服务。

二要明确重点。要把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结合起来,重点部署相关工作。

三要重在落实。要确保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落实到每一位教师的言行中。师德建设要赏罚分明,既要有表彰,又要有教师惩罚措施。提醒干部千遍,不如问责一次。

四要不断创新。创新师德教育形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工作的新方式方法,真正做到“上下齐心协力,左右同心”。(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