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我院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重点科室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步强就我院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

詹步强指出,各单位要围绕“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教育主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纪律教育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詹步强强调,要注重层次推进,重点抓好党员、各级领导干部、权力集中部门、资金密集部门和重点科室工作人员的学习教育。一是要大力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做合格党员;二是要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努力学准学全党纪法规,树立对党纪法规的敬畏之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违法违纪行为;三是要拓宽教育渠道,增强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使警示和示范教育案例入脑入心;四是要对党内政治文化内涵悟深悟透,坚持不懈地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来滋养个人党性,自觉抵制庸俗腐朽文化影响,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氛围。

詹步强要求,各单位要精心组织,落实责任;要结合实际,创新教育形式,保证5—7天的集中学习时间,确保教育学习内容的落实,务求实效。

 

 

陈韶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纪律教育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效载体,也是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和学院关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具体部署,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查找问题到位、整改到位,切实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陈韶还传达了省“三纪”学习班的相关内容,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学院党委、纪委要落实好“两个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坚持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筑牢思想防线,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推动学院事业科学、健康发展,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责必问》。(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