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调动学生考研的积极性,为有意考研的学生提供更多考研经验及我院研究生培养政策信息,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率,促进学风建设。9月12日下午,2018年机电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动员及政策宣讲会在西校区机电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戴青云为西校区的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考研动员报告。研究生处及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报告会。

戴青云在报告中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希望同学们认清考研、读研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考研是人生的又一次选择,通过考研可以实现人生的飞跃;其次,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正在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亟需大批创新型人才,而创新型人才主要来自高学历人群,因此,通过读研可以为同学们创造深造的机会,获得更多的选择机会,提升自己的发展空间;最后,戴青云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当年求学过程中总结的考研经验,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考研,克服畏难情绪,明确目标,取长补短,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来积极面对考研,并祝愿同学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

报告会上,研究生处处长崔怀林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招生学科的专业概况、研究生培养要求,研究生奖助学金有关政策,使同学们对我院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消除了同学们认为读研究生经济负担大的误解。

此次考研动员及政策宣讲大会的举行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考研热情,树立了考研信心,也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考研成功率及我院研究生报考率。(研究生处 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