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学院召开廉政大讲堂暨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阙定胜同志作辅导报告。学院领导陈韶、郭杰、詹步强、潘自勉、冯灿仪、许玲、戴青云等出席了报告会。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重点科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步强主持。

 

阙定胜的报告以《把纪律挺在前面,不越底线,远离职务犯罪》为题,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列举了高校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违纪案例,就高校违纪违法行为与职务犯罪的内涵、现象、心理状态、思想根源、危害和对策等,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和清晰的解读。强调远离职务犯罪要抓好“四个挺”即纪委要挺起来、纪检要将纪律挺起来、单位领导要将主体责任挺起来、国家工作人员要将自己挺起来;守住“四条底线”即自律高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

阙定胜指出,做好预防腐败工作,高校要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班子成员、部门领导要模范带头遵规守纪,做到自身硬,自身净;二是班子成员、部门领导要按制度办事,杜绝“瓜田李下”,树立公信力;三是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四是要态度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五是要敢于对身边不正之风说“不”;六是要面对监督,学会感谢;七是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监督氛围; 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

詹步强总结发言指出,阙组长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语言生动,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和前瞻性,让人受益匪浅。对我们明晰职务犯罪的症结所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党员干部强化党规党纪意识,夯实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具有突出的教育意义;对我院实现“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目标,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詹步强要求,全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报告会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不越底线,远离职务犯罪,以铁的纪律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保障。(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