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加强实验室信息化管理水平和服务师生教学科研能力,11月2日,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带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到安徽滁州学院就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调研活动。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开华,教务处副处长张丽惠,资产处副处长陶强等热情接待我院一行。

此次调研活动以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的形式开展。座谈会上,潘自勉和吴开华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随后,双方就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室评估、实验室场地及人员配备、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滁州学院同行详细解答了我院一行提出的问题。在实地考察环节中,在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集中讲解了实验室管理系统的建设推广情况、覆盖范围以及包含的管理模块,详细演示了实验室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并到正在上实训课的实训室参观了滁州学院实验室管理系统终端的使用情况。

伴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实现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加强共建共享是发展的必然趋势。此次调研对我院接下来加强实验室信息化建设,科学管理,提高实验室的利用率和共享程序具有积极意义。

又讯 在滁州学院调研期间,11月2日-4日,潘自勉一行参加了在江苏南京召开的“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主要参观了与我院学科专业相关的仪器设备展,参加了高校实验室信息化与智能实验室建设、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等论坛(报告)。通过参会参观与学习,对于把关教学仪器设备的采购,避免仪器设备重复采购以及购买落后产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