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全省联动的2017年“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在广州正式开赛,共计79所高校、98支队伍、2491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大赛首次增设女子足球,参赛范围、队伍、学校数、人数均创历届之最。本届联赛共分男子甲A、男子甲B、男乙、女乙、男子丙A、男子丙B等6个组别,各组别各球队将在接下来的20个竞赛日里,在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和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6个赛区,为各组别冠军展开激烈的争夺。其中,我院作为赛区之一,将承办男子甲A、男子甲B、男乙、男子丙A、男子丙B等5个组别中的49场比赛;我院学生男子足球队也将出战男子甲B组的激烈争夺。

11月6日上午,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西区田径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学院副院长冯灿仪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据悉,为实时、生动展示“省长杯”足球赛事进展,大赛还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对本届“省长杯”开幕式、首场比赛,以及男子乙组决赛进行网络直播,还将创新性开展最具人气球队网络评选活动。

 

学院副院长冯灿仪出席开幕式

 

作为大赛承办方之一,我院高度重视大赛的筹备准备工作。8月份,省教育厅和省学体联领导及专家对比赛场地选址进行考察后,我院积极按照要求对校本部足球场完成注沙、碾压、补种草、更换球门球网、添置球队席位等维修和改造工程;8月29日,2017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工作协调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学院副院长冯灿仪带领体育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与教育厅领导交换了承办比赛的相关情况和意见;8月30日,学院组织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研究比赛承办工作,指示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办好大赛;9月22日,在听取了省教育厅领导及专家的督导意见后,我院克服时间紧、工程量大等实际困难,又着力对校本部足球场及周边情况进行了新的维护改造,在场地设施、人员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符合办赛要求。

 

 

比赛拼抢激烈精彩纷呈

 

自开赛以来,在体育部精心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的密切配合下,我院赛区各场次比赛均规范有序进行,赛风赛纪正常,展现出了较高的办赛能力和办赛水平,赢得了大赛主办方和赛事组委会的好评。11月12日(本周日)下午15:30,我院男子足球队将在校本部足球场迎来首场比赛对阵广州工商学院,希望广大师生届时到场观看,为我院足球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党委宣传部 体育部)

 

我院男子足球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全家福

 

又讯:11月2日上午,2017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新闻发布会在华南师大石牌校区举行。赛事组委会就赛事安排、参赛情况、筹备情况等向新闻媒体做了相关发布。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广东电视台、南方都市报、新快报、信息时报、广东科技报等13家媒体出席发布会。我院体育部副主任林儒作为发布人之一出席发布会,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赛区筹备情况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