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8日,我院承办了2017年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54所公办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的106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学习。

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我院和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所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承办,培训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本次培训课程分为三个模块: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高校党建科学化水平;二是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与能力建设;三是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实践与探索专题。

11月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全体培训学员统一在中山大学举行广东高校学习论坛暨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主持会议并讲话。邢锋为开展好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大轮训工作提了四点意见:第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第二,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第三,深入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第四,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加大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力度。

开班仪式后,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生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为全体学员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的有关论述,以及切实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为广大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有益指导。

 

 

 

11月7日,我院邀请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调研员林伟光结合中央和省里的文件要求和高校实际讲解组织关系和党籍管理;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深入浅出地解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内涵。除了党课宣讲辅导,我院还结合培训内容和学员特点,采用互动交流讨论、正面典型教育、学员论坛、网络传媒等方式开展,讲求实效,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参训支部书记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11月8日上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出席会议并发表总结讲话。陈韶指出,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在学懂、弄清、做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做学懂、真学、真用党章的表率,掌握好新修改的党章新的内涵,把党章作为一切行动的指南,把党章作为口袋书,把党章作为正衣镜,把党章作为指南针,指导我们实实在在地开展各项工作。他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创新的党建工作、成果、气象、作为来印证我党最新的理论成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各位学员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在示范培训结束后及时在本校开展分级分层培训,覆盖到所有党支部。(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