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广东省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校友会章程》(以下简称校友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为完善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机制,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在学校校友会的指导和各二级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下,我校二级学院校友会陆续成立,校内校友组织机构的逐步完善,进一步夯实了校友工作的基础,形成了“学校党政班子重视、分管领导负责、校友会办公室协调、二级学院具体实施、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的校友工作机制,使校友工作成为学校全局工作和发展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为学校的建设与校友的事业发展服务。

 目前,已成立校友会的二级学院有:计算机科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音乐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财经学院、管理学院、美术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自动化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学院等14个二级学院。

 二级学院校友会是学校校友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校友会《章程》,在学校校友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其理事会由二级学院领导、教师以及校友代表共同组成,为同行业、同专业、同院系的校友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培育、善用校友资源,切实增强校友会的吸引力、凝聚力、贡献力。(校友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