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现场决赛日前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院选送的学生参赛队伍及艺术作品共获29个奖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3项。

 学院副院长许玲出席开幕式及美育研讨会,并看望参加艺术展演决赛的师生,鼓励参赛学生以赛促学、赛出水平。

 

 

 

 

 在艺术表演类比赛中,由音乐学院40名学生组成的混声合唱团凭借《雪花的快乐》和《香格里拉》两首作品,以出色的演唱技巧、细腻的音乐处理获得乙组(专业组)一等奖;由音乐学院教师李婷、李泳良创编的原创舞蹈《瑶绣》获乙组(专业组)二等奖;《双小提琴与钢琴小品(选段)》获器乐乙组(专业组)三等奖。

 

 

 

在艺术作品类比赛中,许玲副院长的摄影作品《隶书韦承庆南中咏雁诗》获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奖;美术学院学生朱家伟等分别获绘画类与实践工作坊类一等奖,吴晓銮、王颖欣、陈蔚虹、姚颖桃、许梦鸽分别获绘画类与书法类二等奖,廖瓦等10人分别获绘画类及书法作品类三等奖;吴德智、廖健荣等分别获微电影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美术学院靳继君、学生王长立的《高校书法学课程体系构建研究》和音乐学院邓兰老师的《基于公平正义的音乐教育价值诉求及其实践路径》分别在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甲组)比赛中荣获一等奖(邓兰老师另一论文获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三等奖),余潮松老师的《“回归工艺”—从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调整看工艺美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一文获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乙组)一等奖,美术学院曾丽娟、张锋美、音乐学院马蔚蔚老师获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二等奖。 

 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自备赛以来,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学院统一协调、通力合作,组织选拔优秀选手参赛、鼓励教师积极编创与指导参赛作品,报送高质量作品参赛,为青年学生“第二课堂”艺术实践夯实基础。(团委 唐文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