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经公开发布、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研究确定我院为省级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中职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建设,提升中职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今年7月份,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财政厅开展了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项目竞争性申报工作。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组织申报工作,最终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下一步,学院将围绕改革发展总体规划,严格按照申报方案和专家评审意见建议落实发展中心的建设任务,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的建设,加快与地方、行业企业建立形成促进中职学校教师专业发展的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发展中心的示范作用。

 我院被确定为省级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单位后,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要求各地各省属中职学校积极支持省级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加强与发展中心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为依托,有效整合地方、高校、中职学校和行业企业等相关资源,进一步加强中职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工作,落实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标准要求,切实提升中职学校教师专业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