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院组织教务处、招生就业办公室及二级学院相关人员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看望慰问我院首批11名支教师生,深入了解我院与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相关情况。

 

 

慰问组一行在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达瓦措姆、副校长西洛、援藏干部及副校长余国栋、校长助理李凌飞等陪同下,通过听课看课、专题会议、座谈会、走访、一对一谈话等多种形式,深入课堂和宿舍,全面了解支教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期间,双方还就党团工作、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及下一阶段的共建任务及合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商讨与交流。

慰问组成员在会上宣读了我院党政领导给予支教师生的慰问信并颁发了慰问金。带队教师朱姝作为援藏师生代表总结了支教以来的相关情况。在座谈交流中,10名支教同学讲述了援藏以来的深刻感受,纷纷表示将勇挑重担,兢兢业业,用耐心、爱心做好援藏支教工作,为西藏的职业教育,为我国民族大团结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的相关领导、专业主任、指导老师等对我院的援藏工作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援藏师生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对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出色完成教学管理工作,特别是发生地震时积极参与疏散、安抚学生等工作表示了赞许与肯定。

我院首批支教师生满怀热情地投身到实习支教工作中,他们积极组织备课、认真实施教学,通过一对一谈话、家访等关爱和全方位指导学生,支教师生吃苦耐劳,踏实工作,展示了我院师生的良好形象。从今年3月份起,我院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援藏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我院职业教育和师范教育优势,将共建工作做到稳、严、细、实,注重精准发力,深化两校教育合作与交流、交往、交融。

据悉,慰问组一行还走访了2004年我院首批西藏干部全日制学历班的优秀校友。介绍了母校发展情况,了解校友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带去了母校的关怀和问候;校友们在座谈交流时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对大学生活的怀念。目前,该班大部分校友成为了西藏地区各行业的骨干力量。(严似蜜 朱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