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12月7日下午,学院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来我院作“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出席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委全体党员250多人到场聆听。

 

 

 

 杨建伟的辅导报告以渊博的学识、深刻的思考、生动的语言和典型的事例,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特点、主题及其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总体框架及主要内容,重点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总结梳理了十九大的重要成果和历史性贡献。

 杨建伟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气势磅礴,极富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规划了宏伟蓝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推进“四个伟大”,是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的新使命。“四个伟大”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是新时代行动纲领的基本遵循。新时代我们要在伟大斗争中成长,为伟大事业奋斗,以伟大工程为保障,向伟大梦想进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杨建伟强调,当前,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针对这一关系全局的深刻变化,党中央审时度势、总揽全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认清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等基本问题,坚决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坚决执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这场专题辅导报告由学院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联合举办,也是“机关大讲堂”活动的一项内容。聆听报告的党员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学院各方面建设上来,统一到全力做好更名大学的任务和目标上来,科学谋划学院各项改革发展目标和任务,使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