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至2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承办的第50届“国际汉藏语语言暨语言学会议”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来自美国、法国、日本、芬兰、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内地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的200位学者,围绕汉藏语系、南亚语系、南岛语系诸语言的热点问题,对汉藏语的历时比较、共时描写、形态类型、类型学及语法化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我院民族学院院长符昌忠研究员应邀出席并作学术报告。

 

 

国际汉藏语言暨语言学会议自1968年创立并在美国耶鲁大学召开了首次国际会议以来,迄今已经举办49届,成为享誉世界的学术盛会,其中,我国已经成功举办过7届会议。本次会议欣逢第50届,同时也是会议创办人马提索夫教授八十华诞,大会主办方向马提索夫先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符昌忠在会上作了题为《那斗语韵尾的音变与创新》的学术报告,针对那斗语的语音研究提出了全新的学术观点,具体、丰富的语言学事实、严谨的论证和独到的学术创见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在高水平的国际学术论坛上作学术报告,从一个侧面提高我院的学术知名度与影响力。(民族学院 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