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8日,在深圳举办的第26届世界脑力(记忆)锦标赛中,我院计算机科学学院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冯彩虹以1小时记忆1448个无规律数字、1小时记忆17副扑克牌、79秒记忆一副打乱顺序的扑克牌、比赛十个项目总分3886的成绩,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她也是我院第一个世界记忆大师。

据悉,冯彩虹从今年8月开始训练记忆法,师从“最强大脑”选手、世界记忆大师史俊恒博士。

世界脑力锦标赛由“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于1991年发起,世界记忆力运动委员会组织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记忆力赛事,现已成为世界最权威脑力赛事,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度的参赛者和观众,并成为各国媒体竞相关注的焦点。大赛所创造的世界记录也直接计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脑力锦标赛设有人名头像、二进制数字、虚拟历史事件、一小时扑克牌、一小时数字、抽象图形、随机单词、扑克牌速记、数字速记、口述数字等10个比赛项目。大赛规定,参赛者要在1小时内记忆1000个数字以上,1小时记忆10副扑克牌以上,2分钟内记忆一副打乱的扑克牌,总分必须在3000分以上方可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计算机科学学院 曾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