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宁生率队到我院河源校区进行调研。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河源市领导龚国平等参加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陈韶、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等陪同调研。

黄宁生来到我院河源校区选址现场,认真听取了我院河源校区规划建设的相关情况。黄宁生表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与河源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一所本科院校是广东省实施粤东西北振兴战略的迫切需要,也是河源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河源校区能够为河源集聚和培养更多产业技术人才,推动河源加快发展。省政府将大力支持河源校区的建设。黄宁生还强调,我院河源校区作为河源市的第一所本科院校,一定要主动对接河源的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办学过程中切实做好产教融合。同时,要充分发挥本科高校的创新引领作用,注重学生创新与创业紧密结合,突出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等功能布局,为河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陈韶、郭杰表示,我院会认真落实黄宁生副省长对我院河源校区建设发展提出的要求,河源校区将按照教育部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提出的“智慧学习工场”理念和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我院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的优势,紧密对接服务好河源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广东省创新发展战略,打造粤东北人才培养高地,举全校之力把河源校区建成在全省高校中独具特色的“中高本硕”人才培养“示范区”,为河源在粤东西北率先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核心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目前,河源校区各项筹建工作顺利推进,已完成征地拆迁120亩,预计明年3月可完成征拆,同年8月可如期动工,2019年6月交付我院。

又讯  12月20日下午,学院领导陈韶、郭杰、戴青云率科研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和党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到河源国家高新区洽谈共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河源产业创新研究院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