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校本部工业中心605室举行。此次培训由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教务处、学生处联合举办,来自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的7名教师参加了培训。结业典礼上,参训教师汇报了此次培训的心得和收获,对我院在培训内容安排、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

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在为期10天的培训过程中,培训课程以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能力为核心,邀请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教授作了《广东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特色与案例》的学术讲座,广东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教授作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中职德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兼谈学校德育特色品牌建设》的专题辅导,顺德区教育局高教职教科副科长周凉凉作了《新常态下顺德职业教育改革的动能转换》的专题报告,顺德陈村职业技术学校林家祥校长、教务处陈观带处长分别以《遇见陈村职校》《“双轨四段式”现代学徒制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作经验分享,我院财经学院罗映红副教授以《中职专业教学法》为题、电子与信息学院杨舰教授以《行动导向教学法之项目法》为题、创新创业学院黄明睿副教授以《从0到1:慕课建设之路》为题分别作了辅导报告。参训教师还分别到佛山市工业机器人公共实训中心、华颖外国语学校、珠海理工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进行参观学习。

 

 

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号召,自今年3月份启动与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项目以来,先后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多方联动,建章立制,并已选派3名专家教师赴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作专题讲座和开展校本培训、11名师生开展为期半年的支教。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班结业为2017年两校的共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 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教务处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