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发文公布2018年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以下简称“IEET专业认证”)专业名单,我院自动化、软件工程2个专业获批参加2018年IEET专业认证,分别开展EAC(工程教育)和CAC(资讯教育)认证。

当前,广东省教育厅正逐步推动各类专业认证,同时,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带来的新影响,考生填报志愿将由选学校变为选专业,专业是否通过国际认证,其建设水平将成为考生选择专业的重要参考。2017年我院投入专业认证专项经费80万元,积极同台湾IEET工程教育认证驻粤秘书处联系,已提前在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技术等专业开展IEET宣传及辅导工作,组织老师参与IEET专业认证宣讲会和研习会,充分了解IEET专业认证精神,认证流程、认证规范等,旨在通过认证,确认专业达到自定的教育目标,确认专业毕业生具备该有的核心能力,并通过认证机制持续改进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8年我院将继续支持专业认证的开展,秉承“以认证促发展”的原则,通过专业认证,进一步促进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升毕业生竞争力。

据悉,IEET是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的简称,成立于2003年,为台湾地区非官方、非营利的社团法人。IEET是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协议华盛顿协议委员、国际信息教育认证协议首尔协议委员、国际技术教育认证协议悉尼协议委员、国际建筑教育协议堪培拉协议的准会员,在专业认证上具有专业性、权威性,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专业的评估能力。(教务处 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