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主办的2017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年会于12月28—30日在福建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年会对近200个会员单位在2015—2017年的综合表现评选出了2015—2017年度全国学生定向“突出贡献单位”“突出贡献校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教学与推广先进工作者”“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优秀制图员”。其中,学院副院长冯灿仪等23名校长获“中国学生定向突出贡献校长”称号;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40所大学获“中国学生定向先进集体”称号;我院体育部宋卫老师等36人获“中国学生定向先进个人”称号;我院体育部林儒老师等25人获“中国学生定向教学与推广先进工作者”称号。

据悉,我院定向运动队于2002年4月成立,2005年9月便开设《定向运动》课程,作为我院特色运动项目,我院历任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从定向运动课程的设立、运动队的组建以及经费保障等多方面,均给予了大力支持,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我院充分挖掘各种资源,定向运动队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水平,从而使我院定向队在广东、全国都享有极高的知名度。2002年以来,我院定向队参加了全国定向锦标赛、全国定向冠军赛、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全国学生定向精英赛等国家级赛事,共取得33金33银37铜、第4-8名94项;参加了历年的广东省学生定向锦标赛,共取得47 金 39 银 32 铜、第4-8名79 项,获奖累计 396 项。(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