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广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组长徐咏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对2015年-2017年建设期评为优秀的基地进行了表彰,并公布了新一轮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单。

学院副院长戴青云教授主持申报的“广州市知识产权服务研究中心”成功获批新一轮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地建设周期三年,每年由市财政提供20万元研究经费。该基地是集区域城市知识产权政策研究、知识产权提质增量机制体制研究,政府及企业决策咨询、知识产权人才培训体系研究与实践为一体的新型应用型智库。基地力争通过三年建设期,建设成为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产学研相结合的知识产权新型应用型智库。

市社科规划办领导、广州地区高校领导、科研管理负责人、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代表等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兼主席曾伟玉介绍了2018-2020年市人文社会科学基地申报评审情况,并对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进行了部署。(人文社科处 李恒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