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诺如病毒等传染病防控及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3月13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冯灿仪主持召开了学院防控诺如病毒工作会议。总务处班子,学生处、医务室和饮食服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白云校区第二食堂负责人以及各餐厅的经理、食品安全管理员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冯灿仪首先传达了广州市卫计委关于诺如病毒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2018年1-3月广州地区高校、中小学诺如病毒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我院诺如病毒防控、食品卫生安全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冯灿仪指出,学院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联防联控,加强对诺如病毒等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着重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预防和控制;要持续推进对校园其他常见传染病的防控,加强校园卫生健康方面的宣传教育。他要求,要切实明确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完善领导机制,落实工作制度,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措施;要落实晨检制度,做好因病缺课学生的登记、追踪及上报工作,以生为本,关爱学生。

日前,学院已积极行动,大力开展校园卫生运动和健康教育,切实做好诺如病毒、结核病、登革热等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总务处 黄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