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走进新时代 画好同心圆”2018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无党派等统战团体部分成员,以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统战委员参加了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学院副院长许玲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许玲分享了亲身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及旁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切身体会和心得。许玲介绍了全国两会的整体概况,指出2018年的两会是在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顺利完成了宪法修改、国家领导人换届、机构改革、经济高质量发展定向、监察立法等重大历史任务。许玲与参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人大会议广东代表团时“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参会,对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我国的“四个自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有了更深刻理解。许玲还介绍了自身政协提案的具体情况,其提出的全国职教师资培养、提升职业教育层次及保障职业教育生均拨款、促进学前教育规范发展等4个提案均产生广泛的社会反响和积极回应。许玲希望我院民主党派成员等党外代表人士能应新时代新要求,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党办主任、统战部长李琴以“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题进一步传达学习了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李琴介绍了两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分析了两会七大焦点问题,传达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统战部2018年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希望与会人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座谈会后,学院统战部还组织各民主党派的主委和副主委召开了统一战线工作会,全面总结了2017年统战工作,并对我院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希望我院各统战团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广泛凝聚正能量,同心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学院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