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4月3日,我院开展了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本次检查共分10个检查组,由校领导亲自带队,分赴校本部、白云校区和西校区对各二级党组织、机关各部(处)共46个单位进行了集中检查。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阅材料、集中审议打分的基础上,评定“优秀”等级单位42个,评定“合格”等级单位4个。经学院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评选出的党办等21个先进单位给予表彰。

 从检查考核的情况看,各检查组认真负责,按要求与程序完成了检查考核任务。绝大部分被检查单位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汇报全面,提供的支撑材料扎实。从检查的结果表明,2017年,学院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及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了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贡献。但与党的十九大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对照起来仍存在不少差距,一是主体责任意识仍需强化;二是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仍需常抓不懈;三是反对“四风”力度还需要加强;四是谈话提醒工作开展不够平衡;五是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发挥不够。

 学院党委、纪委将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强化整改,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我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学院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许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