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团省委结合全省各高校共青团2017年度工作情况,集中展开考查评议。本次评价分为七大板块、“好”“较好”“一般”“差”等4个等次,我院共青团工作在“宣传思想工作”“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校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社会实践活动”“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和广东大中专学生文体艺术节”“大学生‘三走’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等6大方面工作获得“好”的评价等次;“学生组织规范管理(含研究生会建设)”获得“较好”评价等次。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团委紧扣学校办学特色,坚持党建带团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共青团改革,制订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共青团改革方案》,从严治团,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系统地推进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积极开展“攀登计划”“挑战杯”系列竞赛以及展翅计划等多个创新创业就业工作项目,助力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就业;积极组织我院学生参加全省大学生文体艺术节、科技学术节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切实服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深入开展了“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等基层团组织活动,稳步推进团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了我院共青团组织活力;认真贯彻落实《高校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我院学生社团管理,深化了我院学生组织及社团的育人功能。(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