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会议在工业中心ISO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许玲、黄秋文出席了会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郭杰要求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新政策新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大赛的意义,坚持“全员、全过程、全覆盖”,广泛宣传动员师生参赛,将大赛理念与实施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力争在第四届“互联网+”大赛中取得佳绩;二是整合优化资源,充分凸显学科特色。各学院的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顶层设计的领导作用,制定符合本学院实际的实施方案,安排专人负责大赛组织工作,全程辅助参赛项目的成长壮大,做好项目策划的指导工作,结合各学科的专业特点科学实施,细化各类型项目的参赛指导。三是抓好落实,实行定期检查调度。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大赛工作的定期调度和检查,明确任务,各司其责,加强沟通,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将确保大赛组织工作的顺利进行,力争参赛奖项新突破。

 

 

 许玲对参赛进行具体部署。她指出,本次大赛是由国家教育部主办的大型重要赛事,学院已成立了大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小组成员,加强顶层领导与统筹,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联动协调。学生参加是基础,教师参与是关键,要将教师的科研成果与学生的积极参与相结合。

 许玲希望以大赛为引领,达到“量”与“质”的双提升,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参赛,促进教师队伍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以大赛为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完善人才培养。项目团队应注重“梯队式”管理,采取“跨校、跨年级、跨专业”组队的形式,确保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打造团队品牌。

 会上,本次大赛分活动主要负责单位对分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

 黄秋文在讲话中强调,本次大赛的成效是教学科研、党建工作、思政教育的综合体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做到“项目开展早规划,教研成果巧转化”,要深度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经费使用的有效性与合理性。

 近年来,学院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并于2017年成功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相信通过参加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有力促进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在新的起点上健康发展。(创新创业学院 王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