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第23个世界读书日,图书馆举办“青山绿水好作伴,经典经世书年华”主题系列活动,为广大师生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4月23日,白云校区图书馆前,多个活动展位依次排开,吸引师生驻足流连。游记主题文献展共展出了500余种图书,当场被借走的图书近100种;图书交换活动中收集图书500多种,现场交换超过300种;图书馆资源利用“微”竞赛推文阅读量过1000次,现场参赛人数106人;“中国文献载体变迁史”的16面展板带大家了解文献和阅读的历史;数字资源推广区教你利用图书馆资源助力学习科研;“以墨会友”,手把手教你体验书法的魅力;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览和投票区,“在路上”BTC长途旅行摄影展以及旅游文化知识互动游戏区人头攒动。

 

 

据悉,“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除当日现场活动外,“世界读书日”讲座早已拉开帷幕,讲座内容从现代虚拟现实技术到传统粤剧文化、从学生关心的四六级备考到学生喜欢的旅游文化讲座等。此外,还有包括真人图书馆分享会、阅读达人分享会、阅读马拉松活动、油画入门体验活动、图书馆资源利用“微”竞赛、专利信息检索竞赛等在内的多项阅读推广活动,内容充实,场场精彩。

图书馆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图书馆的阅读引领功能,培养大学生阅读习惯,营造书香校园氛围,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和铸就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