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下午,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郭俊,副主任陈新、刘力强一行11人到我院走访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陈韶,院长郭杰,副院长许玲、戴青云出席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办、统战部、院办、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职业教育研究院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郭杰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代表学院对郭俊主任一行来院走访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院61年的办学历史,着重汇报了我院20年坚持“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果,表示在省政协科教卫体委的关心指导下,有信心以奋进之笔继续书写好职业教育新篇章,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讲话精神,在建设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示范省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省政协委员,陈韶感谢省政协科教卫体委的关心和专程看望,表示将更进一步履职尽责。

  

 

  郭俊表示,陈韶委员曾在今年政协相关会议中就“职业教育”做过高质量的发言,有益地启发了今年教卫体委的专题调研思路,更直接促成了本次走访调研。本次走访调研的目的,一是走访看望。陈韶委员作为第十二届省政协教育界别的委员,是省政协科教卫体委今年走访的第一个委员,目的是了解委员所在单位的基本情况,了解委员日常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委员对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学习取经。落实推进职业教育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双精准”,助力广东职业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是今年科教卫体委员会专题调研的重点,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作为广东“职教母机”、职业教育研究和职教师资培养培训“重镇”,长期深耕职业教育的实践探索和成功经验必将大大提升本次专题调研的质量及水平。

 会上,郭杰院长从加强党的建设、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办学定位等方面补充介绍了我院近年的改革发展;许玲副院长围绕“三性融合”,重点介绍了我院培养卓越职教师资的具体探索和实践;戴青云副院长则结合我院河源新校区建设,从产教融合、科教结合、资源整合三方面介绍了“智慧学习工场+中心”校区发展规划,以及服务地方职业教育双精准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未来计划。

 自由交流阶段,省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新,省政协常委、广东开放大学副校长孙平,省政协委员、中山大学体育部教授李静波等同志分别围绕职业教育、工匠之师培养、创建粤港澳大湾区职教联盟等展开了热烈而富有见地的互动交流。

  

 

 会后,来访的领导和嘉宾还参观考察了我院的工业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师工坊,进一步了解我院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和突出成果。省政科教卫体委调研组一行认为本次活动收获颇丰,既了解了学院在职业教育领域长期以来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更对我省的职业教育有了一个更全面、更客观的整体认识,对下一步科教卫体委将要开展的“深化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推进校企精准对接与精准育人”的专题调研有了更清晰的工作方案,为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提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领导表示,本次省政协科教卫体委的走访调研,既是对我院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同时也是对我院创新发展的帮助和爱护,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构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职教体系,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努力提升我院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方面的能力和影响力,以新的更大作为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高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为省和国家的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