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助力河源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加强地方中小学优秀师资培养,提升中小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水平,5月3日,民建广东省委副主委、学院副院长、全国政协委员许玲,民建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民建广东省青年与妇女委员会副主任陈泳竹,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文浩以及民建学院基层委员会部分成员一行14人前往河源市东江中学,出席由民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基层委员会、民建河源市总支部委员会、东江中学三方联合共建的“广东民建河源中小学师生创新能力发展中心”签约和揭牌仪式。河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邱志军,民建河源市总支部委员会主委、东源县政协副主席李添鸿,东源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丘志平,东源县政协副主席、河源东江中学校长潘刚明,东江中学党支部书记管如能及部分中层骨干教师和400多名学生共同参加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签约和揭牌仪式上,潘刚明代表东江中学全体师生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民建省委、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基层委员会及河源市总支部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要把中心建设好,发展好,提升东江中学全校师生的综合素养和文化科技创新能力。东江中学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会上相继发言,表达了全校师生利用中心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迫切愿望和坚定决心。

 李添鸿代表河源市总支部委员会发言,对创新能力发展中心寄予厚望,希望东江中学的全体师生能够借助中心平台,结合学校实际,广泛开展创新活动,在科技文化创新发展上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让东江中学创新教育成为乡村教育的一个成功典范。

 

 


 

 许玲代表民建广东省委、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讲话,指出创新能力发展中心的成立是推进国家创新教育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振兴乡村教育、履行参政党服务社会职能以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服务地方社会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中心的创立是民主党派、高校“服务社会”的一种创新模式,相信通过三方紧密合作、协同创新,一定能把各项创新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一定会多出成绩,出好成绩,相信中心的成立将助力东江中学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她勉励东江中学全体师生好好利用中心平台,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养成融入生涯发展当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职业迁移能力和生涯创新发展能力,以奋进之笔书写更精彩的人生华章。

 

 

 

 会后,创新发展中心统筹协调组、科技创新组、教师培训组、夏(冬)令营组四个小组分别召开工作会议,具体确定了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科技辅导老师培训、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基地、优秀学生广州夏令营文化科技活动等具体工作计划和工作内容。

 东江中学作为河源东源县一所重点高级中学,一直把创新教育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常抓不懈,创新教育基础良好。河源市东源县教育局表示,下一步拟依托“广东民建河源中小学师生创新能力发展中心”,大力推动辖区内中小学创新教育,把中心建设成立辖区内创新教育的标杆。(民建学院基层委员会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