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13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广东省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在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举行。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61所高校1897名师生参加了交流展示,近百个学校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参加了现场观摩。最终,我院国旗护卫队获团体二等奖,音乐学院2016级舞蹈专业的陈田慧子获“优秀指挥员”称号。

 

 

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共青团省委主办,广东医科大学和省国防教育学会承办,各高校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参加,每个学校限报1支队伍,高中阶段学校组队观摩。除了现场展示交流内容外,还要求各学校围绕本校国旗护卫队活动情况进行系列宣传展示。

当天,交流展示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旨在展示学生军训成果和国旗护卫队风采,推广以国旗文化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包括正步方正列队、指挥员口令、升旗仪式等环节。我院国旗护卫队在党委宣传部、体育部、团委及各学院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以展现当代大学生团结进取、积极的精神风貌为目标,在展演中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动作标准、整齐划一,庄严宣读“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等内容,高质量完成了此次任务并取得了佳绩。(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