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由我院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本科一片区气排球混合团体比赛在综合馆三楼举行。来自广州体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11所本科院校代表队参加比赛。

上午8:10,随着音乐声响起,开幕式在我院音乐学院学生民族舞蹈《瑶绣》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陈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广东省总工会常委、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向我院和全体参赛队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通过气排球比赛收获快乐和健康。裁判长国家级裁判员孙冰洁老师宣读了比赛注意事项。

 

 

 

经过全天20场的激烈比赛,最终广州体育学院代表队获第一名,我院代表队获第二名,华南师范大学代表队获第三名,广东白云学院代表队获第四名,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队获并列第五名。

气排球是我国新兴的一项体育项目,其打法和记分方法与竞技排球略有区别,是适合各年龄段参与的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该项目在我院已经开展多年,并具备较好的群众基础。为保障我院首次承办的该赛事顺利进行,学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并选拔组建了教工气排球队参赛。

通过比赛,为兄弟院校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加强了校际沟通交流,也进一步磨炼和提高了我院教工代表队的技战术水平,为参加6月份举办的总决赛奠定了坚实基础。(工会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