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广东省第八届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5月28日上午,学院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广东省第八届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进行申报动员,并对我院2020年学科发展规划相关事宜进行分析展望。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出席会议,各文科学院院长、研究生处、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戴青云副院长主持。

 

 

 

 研究生处副处长陈泳竹首先通报了我院2020年申报人文社科类学位点目前奖项达成度情况,针对教育学博士、民族学一级学科博士建设点以及各文科硕士点建设的奖项要求和实际情况做了详细的比对分析,进一步明确了各学科点建设的硬性指标并提出了初步的建设方向。科研处处长魏文国介绍了第七届广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的申报与立项情况,解读了第八届的申报政策并进行数据分析。着重分析了我院的基础数据,对各二级单位适合申报的优秀成果(专著、论文、调研报告、人文社科普及读物、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研究)及相关成果潜在的申报亮点进行梳理,希望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组织优势,积极开展专家辅导、经验交流等活动,挖掘成果亮点,切实提高申报质量。

 戴青云就申报过程中的相关细节,申报成果类别的合理规划等问题和与会人员交换意见。

 郭杰一一询问了各文科单位负责人在成果申报及学科点建设方面的情况,强调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对于我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博士点、硕士点申报等具有的重要意义,并就做好本届成果奖申报工作及未来学科发展规划提出指导性意见,希望各相关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广东省第八届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把组织申报工作作为近阶段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调动一线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培育成果,争取出精品,并以申报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挖掘各单位的优秀成果和学科建设优势,以优秀成果促进学科建设,二者良性循环发展。郭杰指出,2018年是我院“十三五”规划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院各项事业已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处在明显的上升期,各单位开展工作要有整体意识和大局观念,科研和学科建设要为学院发展总体目标服务。(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