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对广东工作提出的新指示新要求,根据省委部署要求,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组织广东经济形势报告团进省内高校、机关、企业举行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6月6日,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导、广东经济形势报告团专家刘金山教授应邀来我院在一教208作宣讲报告。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学院院长郭杰主持报告会。

 

 

刘金山从当前广东经济形势、广东经济发展历程、广东经济发展展望等3个部分,用大量的事实数据深入阐述了当前广东第一季度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全面回顾了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济发展历程,指出广东经济正迈向创新驱动阶段;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广东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效;并对广东第二季度及全年经济形势进行了展望,全省经济将延续一季度平稳增长势头,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

在总结讲话中,郭杰认为,刘金山的报告生动详实,深入浅出、科学严谨,展现广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气象新作为,让在座师生对当前我省的经济形势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坚定了对国家及我省经济发展的信心。

郭杰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形势报告会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党员,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为契机,再接再厉,同心同德,奋发有为,积极谋划新跨越,努力实现新发展,努力在建设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中走在前列,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有力支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