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1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广东金融学院承办的广东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在广东金融学院龙洞校区进行。我院学生男子足球队发挥出色,以六战五胜一负的优异战绩,斩获本次赛事第三名。

本次大赛设有甲组、乙组、丙组,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共有57所高校参赛。在小组赛中,我院代表队以全胜战绩小组第一名出线。进入交叉淘汰赛后,以3:1战胜广东医科大学进入四强,半决赛0:2负于广州大学,在三、四名比赛中在0:2落后的情况下,发扬顽强拼搏精神,以3:2神奇逆转广东药科大学获得第三名。



今年是我院开展校园足球文化节活动的第三年,五人制足球比赛是主竞赛项目之一。在接到比赛通知后,体育部、校园足球工作小组借助参加“2018年中国大学生男子五人制足球联赛广东赛区选拔赛”这一锻炼队伍的良好契机,对参赛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组建参赛团队,制订科学的集训计划,卓有成效地开展集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和比赛成绩。近100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和组织工作,进一步夯实了校园足球的群众基础。

本届比赛,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体育部精心组织,教练员倾情指导,运动员们团结一心、刻苦训练、奋勇拼搏,创造了学校足球项目在省级以上赛事的最好成绩,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参赛队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省长杯”比赛中,力争再创佳绩,继续为我院校园足球运动的深入开展及校园体育文化的蓬勃发展,充分发挥积极示范和推动作用。(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