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加快发展校园足球,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和体育部主办,学生会和学生足球协会共同协办的2018年校园足球文化节系列活动于4月24日—6月11日在校本部、白云校区和西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历时49天、412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参赛人数均创学校历史之最。

本次校园足球文化节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共举办了男子组“七人制”足球联赛、女子组“五人制”足球联赛、男子和女子25米绕杆运球射门比赛、男子踢远比赛和校园足球文化节“足球宝贝”评选等六项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勇于拼搏,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激烈的比赛过后,各大奖项花落各家。团体项目上,财经学院获得本年度校园足球文化节团体总分第一名,自动化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管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研究生处分别获得第二到第八名;自动化学院卫冕男子组“七人制”足球联赛“校园足球流动杯”,财经学院、管理学院、机电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分别获得第二到八名;电子与信息学院摘取首个女子组“五人制”足球联赛“校园足球流动杯”,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财经学院、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机电学院分别获得第二到八名。个人项目上,自动化学院邓文聪、财经学院欧岚岚、研究生处周浪雄和机电学院汤泽鑫、财经学院傅若晴等同学分获男子组25米绕杆运球射门比赛、女子组25米绕杆运球比赛、男子踢远比赛、校园足球文化节“足球宝贝”评选第一名(含并列第一)。个人荣誉方面,自动化学院温锦辉、电子与信息学院苏比努尔分获年度校园足球男女组“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自动化学院全广亮、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李臻分获年度校园足球男女组“最佳门将”称号,财经学院张耀冲、自动化学院梁志桃分获年度校园足球男女组“最佳射手”称号。

特别指出的是,本届大赛首次设置女子组足球赛,在我省除体育专业院校外的普通高校中尚属首创。178名足球女将参加了女子组“五人制”足球联赛和女子组绕杆比赛,铿锵玫瑰傲然绽放!

本届校园足球文化系列活动,以创建“阳光校园”为目标,在全校掀起了“阳光体育 快乐足球”的体育锻炼热潮,从赛事举办的热度与关注度可见,我校足球氛围正日益浓厚,校园足球基础也在逐步夯实。(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