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青年网承办的“青春新时代 梦想新征程”高校学生评论征文活动评审结束。经初评、复评、终评,我院财经学院2016级金融(1)班集体创作、吴莹莹同学担任制作人的视频作品《梦》在全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

该作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主线,围绕“立德树人,求学圆梦——青春建功十九大,金一筑梦迎朝阳”的主题,班级团队通过精巧设计,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说唱”方式,于校园风景中寻找并拍摄出最美的画面,借助光之影像、声之音符,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校六十年一路成长足迹,用完美的画面勾勒出青年团员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抒发对祖国新时代成就的自豪之感。作品充分展示了广大青年团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学习热情。

据悉,“青春新时代 梦想新征程”高校学生评论征文活动开展以来,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外交学院、复旦大学等几十所全国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踊跃投稿。中国青年网首页“中青时评”栏目、微信公众号“青桐声”将陆续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财经学院 王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