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学院在工业中心605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会,学院许玲副院长出席会议,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教学单位院长及主管教学副院长共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旭旦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向凯详细解读了《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及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要求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梳理和认真总结本单位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整改台账》《整改任务分解表》,做到问题精准、目标明确、措施到位、职责分明、问责跟踪,检查监督、确保实效;聚焦任务、聚焦关键、聚焦绩效,扎实推进审核整改工作,做到观念有改变、制度有改进、条件有改善、质量有提高、确保整改实效,学院将在下学期期末进行检查验收。向凯还从“整体情况”“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培养过程”“质量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特色工作”等方面,就2017~2018学年度二级教学单位教育教学质量专项督查工作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教务处杨永副处长对本学期接下来的毕业设计、毕业资格审核、课程考核、下学期课程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李旭旦要求各单位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的精神,全面落实整改任务,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成效;要求二级教学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本次教育教学质量专项督查工作中所发现的问题,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本科课堂教学改革,更新教学观念,提高教学手段和技术,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按照国标,加强专业建设,相关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专业认证工作,力争取得突破。

许玲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的认真梳理及本次教育教学质量督查所发现问题的全面总结。许玲要求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和质量观念,组织召开本单位教职工的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切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二要认真对待本次教育教学质量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三要坚守人才培养的根本使命,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层层压实教学工作责任,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开展学科竞赛,以教学科研工作带动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提高本单位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质量。(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