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广东省高校技术创新发展和产学研深度合作,加强广东省各高校产学研和知识产权工作的有机融合,6月14日至15日,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为指导,学院图书馆联合科研处、创新创业学院、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广东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成功承办2018年广东省高校知识产权与创新创业融合高峰论坛暨广东省高校知识产权与“双创’融合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学院副院长许玲、戴青云出席会议,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发展规划处处长徐宇发应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科研处、法知学院、图书馆等相关单位领导及来自省内二十多家高校图书馆、科技情报机构、中小企业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戴青云在致辞中指出,我院更名大学在即,标志着我院已进入全新的发展时期,有必要全面规划确定新的发展目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对于促进高校科研创新和产学研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知识产权工作力度,促进学院科研工作发展。

 徐宇发在致辞中简要概述的广东省知识产权工作发展概况以及国家相关部委出台的知识产权最新政策动向,并就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台的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事项做了重点阐述,他指出,广东省高校知识产权工作起步早,基础扎实,但近年来在高校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已有落后长三角地区高校的趋势,希望广东省内高校能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竞争形势,抢抓机遇,共谋发展。

 培训期间,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峻岭、大为公司咨询专家石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通信发明审查部移动通信室副主任吴欣、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咨询总监叶广海、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王丽萍、汇桔网专家镇方超、太平洋网络集团研发中心高级经理郑洁纯、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郑振兴分别作专题讲座。

 

 

 

 随后,许玲副院长、广州市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处长黄爱民、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传鑫、广州御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永坚等应邀参与知识产权与高校创新创业沙龙。

 本次培训班会场气氛活跃,各家思想交锋。沙龙上对话精彩纷呈,不时博得与会人士的阵阵掌声,给到场参加的学员带来了一顿丰盛的思想大餐。论坛、培训班和“知识产权沙龙”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我院知识产权与“双创”融合工作的理论研究和经验交流,展现了图书馆以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为转型方向,在推动我院教学科研与知识产权创新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图书馆 陶荣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