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学院在校本部一教208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会议暨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院长郭杰、副院长许玲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及团委全体干部、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凌靖波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院学生工作导向正确、特色鲜明、队伍得力和效果显著。凌靖波对进一步做好2018年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好办学的方向,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解决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相结合,让每一个学生都在学校有获得感。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工作的实效性。要拓展选拔视野,抓好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健全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工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骨干队伍。四是增强紧迫感,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相关的部署和要求,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到令社会满意、令家长满意、令学校满意、令毕业生满意。 

学生处负责人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就业创业工作、助学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招生工作、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总结,还就我院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团委负责人围绕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团工作特色品牌等内容进行了总结。学生处入选广东省大中小学德育工作成果展——资助育人典型项目《扶志“圆梦”,“心”“新”相伴》、机电学院获第五届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育人培新工程——基于大学新生心理需求的入学教育实践》、广东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子课题电子与信息学院《中职班主任实训营》的课题负责人也作了汇报;计算机科学学院、自动化学院、财经学院分别就获得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大学生科创工作、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还对第八届广东省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学院选拔赛、2017年相关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获奖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举行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授旗仪式和培训。(学生处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