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上午,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冯灿仪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赴河源商洽河源校区规划建设有关事宜。与河源市就校区设计方案优化、工作推进进度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河源市副市长庞启彪,以及河源市教育局、国土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河源市委、市政府对郭杰一行来河源市洽谈新校区建设相关事宜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河源校区建设一直是河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的项目,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入交流对接,逐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争取早日动工、早日招生,充分发挥学院在科研成果、科学技术、创新平台、人才师资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河源经济社会建设。

郭杰院长对建校前期的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河源有优越的区位、交通等各项优势,对在河源建好新校区充满信心。郭杰表示,希望接下来抓紧时间,在目前规划方案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细节,力争让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根据设计方案,学院河源校区将以“智慧学习工场”的理念构建校区功能主体。整个校区共分为教学实训、生活、运动三大块,细分为生活区、运动场、核心区、公共教学及实验实训、行政区、国际交流中心、校前区、预留用地以及保留山体共9个区域。校区首期占地面积500亩,拟建校舍20万平方米,力争2019年秋季开始招生。河源校区将坚持“河源所需、学院所长”原则进行建设,主要包括五大建设任务:一是建设广东职教和河源产业需求的学科专业群;二是合作共建重点学科,建设产业技术研发平台;三是打造产业、职教和旅游发展智库;四是建设职教师资与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五是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张宇鹏)